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张华山要么不懂文艺要么不懂法律要么是在炒作自己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字号:

  事实一:2017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小品《取钱》由郭冬临、孙桂田、吴江等人表演,小品讲述的故事是:郭冬临出门帮媳妇买丝袜,在银行门口ATM机附近遇到孙桂田扮演的大妈。大妈遇到电话诈骗,郭冬临识破后为防大妈上当受骗,百般劝阻不要打钱,而大妈偏偏把好心人当坏人。两人互怼起来,爆笑台词、搞笑行为接连上演。引起网友热议的,是大妈电话响起后,电话那头的骗子操着一口河南腔。

  事实二:2017年2月7日,律师张华山向法院提交起诉书。这份起诉书所列的被告除了北京电视台,其他三名被告分别为小品编剧魏新和演员郭冬临、孙桂田。诉讼请求有三个:请求判令被告在北京卫视向所有河南人公开赔礼道歉连续一周;请求判令被告向所有河南人每人赔偿精神损害赔偿1元;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张华山系陕西吉尔律师事务所律师,今年39岁,祖籍河南孟津,住西安市碑林区,工作单位在雁塔区。

  田元微评论:看完律师张华山因小品《取钱》向法院递交起诉书的新闻,第一感觉是张华山不懂文艺。文艺不是新闻,文艺是虚构作品,新闻是纪实作品,将虚构作品与现实对号入座,是典型的张冠李戴。第二感觉是张华山不懂法律。虽然张华山是律师,但法律的第一要义是以事实为根据,现在你根据的是虚构的文艺作品,这本身就是空中楼阁!第三感觉是张华山有炒作嫌疑,北京电视台、魏新、郭冬临、孙桂田都是品牌,正是因为你是品牌,所以我才要起诉你!醉翁之意不在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