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让我们向2017年1月1日致敬!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01/14 字号:

  事实:2016年12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其中明确规定,对婴幼儿采取欺骗、利诱等手段使其脱离监护人或者看护人的,视为刑法第二百四十条第一款第(六)项规定的"偷盗婴幼儿"——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该司法解释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田元微评论:从2017年1月1日起,“偷盗婴幼儿”情节特别严重的将被处死刑!这个消息让无数人拍手称快!据悉,现在国内每年走丢、被拐的小孩平均高达30万,30万就意味着将有至少30万个家庭从此过上生不如死的生活。我们曾经在廊坊京客隆外面的大街上看到一个老太太丢失孩子的情景——这个老太太刚从京客隆走出来,突然发出令人惊悚的尖叫“我的孙子呢!我的孙子呢!”原来她带着四岁的孙子逛商场,没想到就把孙子弄掉了。那一时刻,我们看见瞬间这个老太太就傻了,很多人一边安慰她一边拨打110报警……后来,不知道这个老太太是不是找回了她的孙子,但她瞬间变傻了的形象至今清晰地留在我们的脑海里。央视《等着我》是一档大型公益寻人栏目,之所以这档栏目备受人们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倪萍是这档栏目的主持人,更重要的原因在于那些曾经被拐卖妇女儿童的命运在牵扯着亿万观众的心。观看节目,我们经常跟其中的人物一起落泪,也常常对人贩子恨之入骨,恨不得抓住人贩子扒了他们的皮!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这一天就是2017年1月1日,从这一天开始,对人贩子可以判处死刑了!对人贩子判处死刑才有可能避免更多妇女儿童被拐卖,才有可能避免更多家庭的血泪!2017年1月1日因此具有了标志性的意义,让我们向2017年1月1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