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药价虚高害苦了老百姓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6/12/28 字号:

  事实:央视24日报道称,记者历时8个月,调查了上海、湖南两地的6家大型医院,揭开一些不看病“特殊患者”的秘密。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医院部分药品招标价与市场供货价相差10倍。报道中的医生所拿回扣占药价的30%-40%,药品中标价是市场的几倍、十几倍甚至更高。

  田元微评论:看完央视有关药价虚高的报道,很气愤又很无奈。想想看,一个5元的药品被卖到了50元,这还有天理吗?谁都知道,药品属于特殊商品,是不可以讨价还价的,患者面对天价药也只能束手就擒,那么谁来保护患者的利益呢?今年夏天,笔者住院治疗,10天花掉了8000多元,多亏有医疗保险,要是自费,这病真的就看不起了!忽然想到了廊坊市人民医院的医生陈玉,她的工作原则是“有效中医,安全中药”,她经常劝导患者少吃药,她是在用良心当医生。正是她的医者仁心,她当选了2015年度最美廊坊人!我们要向陈玉医生致敬!同时,要向不合理的药品制度开炮,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合法权益,让我们团结起来,用我们的力量和智慧让虚高的药价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