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为什么大学生不值钱了?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6/12/20 字号:

  事实:2016年11月22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了2016年成人高考录取分数线。

  田元微评论:看完这个录取分数线,真是让人哑口无言——70分上专科,76分上本科,难怪我们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改革开放之初,恢复高考之时,我们的大学生是多么吃香啊!想当年,不要说大学生,就是中专生也是百里挑一,因此才保证了大中专生的整体水准!高考是一项为国家选拔人才的工作,如果连“选拔”功能都失效了,那么高考存在的必要性就值得商榷了。有人说,我们的大学已经从精英教育转为大众教育,我们说,这种转型转得早了点。教育就应该是金字塔,我们要保证100%的人上完中小学,然后保证30%的人上中专,保证20%的人上大专,保证10%的人上大学。这样才能让大学重新发挥选拔人才的功能!才能让大学生重新“值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