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黄金佳”为什么让那么多人上当受骗?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6/12/08 字号:

  事实:新华社报道,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法院获悉,波及全国多个省份、36000多人参与其中、报案金额50多亿元的黄金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非法集资大案,5日上午在该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集团负责人肖雪被判有期徒刑10年,其余10余名被告也被分别判刑。

  田元微评论:两年前,“黄金佳”一夜崩塌,集团负责人肖雪千夫所指,三万多人的发财希望断崖式破灭。两年后,肖雪被判刑,其他涉案者也都咎由自取。但是,受骗者最关心的是我的钱怎么办?本金能退还吗?能退还多少?肖雪曾说:“‘荣誉,国家,使命’是黄金佳的核心价值观,也是所有黄金佳人的理想。”痛定思痛,我们发现肖雪的理想就是骗人的幌子!她之所以让那么多人上当受骗,是因为她曾经骗取了那么多华丽的外衣!让我们记住肖雪案发前的职务和荣誉——肖雪曾任中国黄金协会常务理事,国家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河北省工商联执行委员,河北省青联委员,河北省黄金协会常务副会长,廊坊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廊坊市青联常务副会长,廊坊市黄金学会会长。先后被聘为天津科技大学-黄金佳黄金研究所名誉所长,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旭管理制度设计中心咨询委员。先后获得和谐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杰出巾帼、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企业家、廊坊市十大杰出创业青年、廊坊市职工劳动模范、廊坊市社科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