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对“车窗抛物”要加大处罚力度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6/11/30 字号:

  事实:北京晨报报道,即日起,全市将对“车窗抛物”行为进行治理。市民如果拍摄到车窗抛物,即可@市交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政市容委等部门的官方微博,或者拨打96310举报。凡经查证属实的,乘车人将被处以最高50元的罚款。

  田元微评论:车窗抛物,看起来是小事,实际上后果严重。当你以为你抛出的仅仅是烟头、果皮、餐巾纸,你就错了,你抛出的是对环卫工人的不尊重,是对他人生命的不计后果,还有就是抛掉了自己的人格。《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乘车人不得向车外抛撒物品,违者可处警告或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机动车驾驶人不得向道路上抛撒物品,违者可处警告或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总觉得,这样的处罚缺少震慑力,假如不是50元而是5000元、50000元,那么每一个“车窗抛物”者的自律意识就会大大增强。建议对“车窗抛物”加大处罚力度!